[波士頓]波士頓南環線50k-不為人知的波士頓(下):UMass Boston、南波士頓海灘、城堡島



到達此行最南端,要往北轉回波士頓市區了。但這裡的交流道系統又過於複雜,讓我一直難以分辨哪條是平面道路,哪條是高速公路,幸好一位好心的騎士為我指引方向:

"Excuse me, which is the way to UMass Boston?"
"This way. It's the first major intersection. You will be in UMass Boston in no time."


北行約3公里後終於聞到了海風。



隨後看到了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UMass Boston, UMB)的招牌。

學校的門面都還在施工,和我之前聽說的海景有點落差,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進入校園的路。

在圖書館樓下鎖好車後,進入了校園。



這裡是圖書館,坦白說感覺比敝校的還要好,至少也是不相上下。

作為一個技術學院的學生,總是對「大學」的一切感到好奇。

UMass Boston主校園的大樓都由室內空橋連接(敝校的大樓也是幾乎全部連接,但是使用地下道。)他們也已經放假了,橋上格外安靜。

每個樓都有一個代號,橋裡有許多路標指引方向。

看著佈告欄上的傳單,就知道是所人文學校。

此時我已經下午2點,我早已飢腸轆轆,在大樓中穿梭,好不容易走到了「Campus Center」,卻一直找不到食堂,問了個工友才知道方向。

看到了食堂,我如蒙大赦。

在美國第一次吃漢堡王。

點完餐到Cashier付完錢後,有一大片採光良好的用餐區,我在Princeton也看到了類似的地方,唯獨敝校沒有....這裡的食堂實在贏了敝校的不知道幾條街。

Campus Campus中庭懸掛著各國國旗,仔細找了下,毫無意外的沒有台灣。

吃完飯,步行回到圖書館下方的停車處,往海邊騎去,途中經過麻州檔案館。

甘迺迪總統小時候在波士頓長大,因此這裡有他的紀念館-甘迺迪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JFK Library),除了博物館外,美國歷任總統卸任後,都會有座圖書館保存他任內的檔案紀錄,而甘迺迪總統的圖書館也在此處。順帶一提,他的曾祖父來自愛爾蘭,而波士頓正是愛爾蘭移民的聚集處,而甘迺迪也因此是美國首任,也是迄今唯一一任信仰天主教的總統。不過我對甘迺迪沒有太大興趣,在門口晃晃就離去。





下方的濱海步道,有非常漂亮的一片海,且這裡非常安靜,不像敝校無時無刻都充滿著觀光客,不過這裡太與世隔絕了,我應該也不會想在這種地方唸書。

我印象最深刻的兩片海,一片是西子灣與旗津,承載著我高中生涯的回憶,一片則是我外婆家的台東,這裡的海比較像後者,有點像台9線沿線的東海岸(對就是美麗灣那裏)。

離開了UMass Boston繼續北上,就慢慢離開了Dorchester,進入了South Boston。這裡有著Boston最美麗的沙灘,且完全未受觀光客的浪潮污染。論景色,這片海絕不輸給邁阿密,但少了蜂湧而至的遊客,只有做著日光浴的零星當地居民。




此情此景,實在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身處新英格蘭。

紀念在一戰、二戰喪生的South Boston居民,這已經是今天看到的第二個,不知道台灣哪天才能有類似的紀念,不過似乎難免泛政治化。

烏雲密佈之中,露出了少許湛藍的天空。

順著海岸繼續前行,就到了城堡島(Castle Island),這裡顧名思義,曾經是一個島,但後來淤積而和大陸相連,成為了一個南波士頓一個突出的半島。「城堡」指的是島上的建築Fort Independence,這是全美最古老的堡壘,由英軍所建,原名為威廉城堡(Castle William),獨立後更名為獨立堡壘。現在這裡也是當地人散步、遛狗和垂釣的場所。


波士頓Castle Island









此等美景,就不用文字贅述了,大霧之中,Literally地海天連成一線。上次看到這樣的景色是在費城,但此景絕對勝費城數倍。

在這裡依依不捨地駐足了半小時。一般人從未踏足South Station以南的Boston,大概從未有機會見得此景吧!


回程,用手機僅存的電量看了下地圖,在南波士頓的鄉間小道亂竄,好不容易找到了Summer Street,過了兩座橋後回到了Boston,看到了波士頓南站。

再下騎到了下城十字區(Downtown Crossing),波士頓的市中心,從未知的地界重新回到已知的區域,是騎車旅行最大的感動。

歸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