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 SJC-LAS-ATL-PVD


這次因Wiew搶到加航香港-波士頓來回5000台幣的鴨票,我在畢業一年後再赴波城,帶他逛逛之餘也重溫我的大學時代。五月底適逢美國的國定假日Memorial Day,機票可說是毫無議價空間,東西岸來回無論怎麼拼湊,都是450美金跑不掉,旅遊時住宿貴可以改住廉價旅館或沙發衝浪,食物再貴也會有合理的平民選項,但機票就沒什麼好說的,再貴也只能吞下去,總不能搭巴士橫貫北美吧!

$450雖非負擔不起,心理上卻總覺得虧了,這手棋實在無法落子,最後倒是讓我玩出了一個有趣(且有病)的選項:搭廉價航空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經SJC-LAS-ATL-PVD三次轉機的紅眼航班到羅德島州的首府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再從該地搭一小時的火車進Boston,BOS的票價經常居高不下,隔壁的PVD因此成了一枚活棋,想當年我去面試時,BOS機場因大雪關閉,我就是跑去PVD搭機,成了少數當週末有辦法離開BOS的人。

邊疆航空的特色就是便宜、廉價,屬於超級廉價航空(Ultra low-cost carrier, ULCC),不過它的評價比臭名昭著的另一個ULCC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好一些,後者是專門找旅客行李的碴,以賺罰金聞名的,雖然常有十位數的票價,但罰金付到比機票本身貴是常有的事。這次我訂的這張SJC-LAS-ATL-PVD只要$128,回程則限於時間考量只能乖乖搭$200左右的傳統航空,總價沒有省到多少,但當時的我還是秉著一股年輕天真的熱血和想體驗邊疆航空的好奇心訂了下去。

邊疆航空的路網也不是很密集,hub在丹佛,重點機場有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克里夫蘭、辛辛納提與奧蘭多等,住在這些城市的朋友比較有機會搭到。邊疆航空的存在也讓這幾個城市的票價降低了不少,總歸對消費者是有益的。

SJC - LAS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8. 05 .23
起降時間:19:57  -- 21:18
航司邊疆航空 (Frontier Airlines)
編號:F9 1980
機型:A320
出發地諾曼·峰田聖荷西國際機場SJC
目的地:拉斯維加斯麥卡倫國際機場LAS

邊疆航空航機的特色:尾翼彩繪以野生動物為主題,每個航機的動物均不同,Reddit上有人整理出了動物與航機編號的對照表(但應該不完整)。作為主打低價的ULCC還認真去打造品牌形象,這點值得肯定。

隔壁的登機門,真想上去啊......JetBlue雖然也是廉航,但整體搭乘的感覺比搭傳統的三大還好(參見JetBlue BOS-LAX搭乘紀錄)。

矽谷的門戶,SJC機場有一些有充滿科技宅風格的展品

等待登機時我像柯P一樣坐在地上充電。搭乘邊疆、精神等超級廉價航空如果不想被多收錢,就要像我這樣只背一個小包,把背包客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如果隨身行李超過這個大小(14吋X18吋X8吋,大概就是可以放在座位底下的大小)就需額外付費,且此費用是掙扎越久越貴,事先預付比check-in時付便宜,check-in時付又比到登機口才被刁難收費的便宜。

(以下兩張圖片取自邊疆航空官網)


搭乘邊疆航空(以及其他的ULCC)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這些航空的班次都很少,也通常跟其他航司沒有合作,一旦班次取消通常會嚴重影響行程,不像搭傳統航空,班次取消可能就是改簽到晚一點的班機,甚至可以幫你簽轉其他航空,搭ULCC遇到取消基本上就是delay半天以上,如果後面要接國際航班就不推薦搭ULCC了。


椅距相當窄,像我這樣的矮子都得把腿彎成這樣,可想而知多數人搭起來都不會太舒服。另外椅背也是完全不能傾斜的,搭邊疆過夜簡直就是自虐的行為。

與此同時Wiew正坐在加航班機的第一排,而且他花的機票錢還比我低.....

邊疆航空的機隊都是A320系列

ULCC當然所有餐食都要另外付費,連這張menu上都充滿皺摺,不知道是用了多久。不過餐飲價錢其實蠻合理的。

這年頭連邊疆、精神這樣的ULCC都有聯名信用卡了.....卡面也是相當簡單大方。但眼尖的讀者可能有看到最下面的那兩行字,這個是邊疆航空的一大亮點。

邊疆航空機身塗裝都以野生動物為主題,還可以跟空服員索取這種動物小卡。不過大概沒什麼人有興趣,我索取時,空服員直接拿一疊卡給我自取,我不好意思拿太多,只拿了三張。

這每隻動物居然都有名字跟座右銘

抵達賭城,隔壁的印度人笑著問我:「我要去狂歡啦!你也是來狂歡的嗎?」我回答「我要去搭紅眼航班啦!」

拉斯維加斯機場(LAS)

拉斯維加斯不愧為賭城,機場中就充滿的賭博機台,可以讓轉機旅客也小試身手


密閉的抽菸區

開放區域


第一次玩這種賭博機台,居然中了$5

乘勝追擊,我都還沒搞清楚這是什麼結果,機台發出一聲巨響,居然中了Triple的$30,看來搭廉航亂轉機不但能省錢,還能賺錢啊!

再玩了幾把,發現繼續下去就會把戰果吐光了,直接兌現$20走人:機台吐出一張彩票,到旁邊的櫃檯直接兌現了一張$20現金。

贏下了今天的晚餐

LAS機場還有些有趣的展覽:一個迷你的航空博物館,展有許多已不存在航空的飛機模型與相關物品。



除了機場中有賭博機台外,LAS還有一個比較不為人知(當然這裡也沒有展出)的趣事,就是它是離Area 51最近的機場,有美國空軍經營、代號JANET的飛行機隊載運51區的工作人員往返LAS機場。JANET起降的航廈與其他民航客機的不同,為LAS的一隱密航廈,且其航班起飛不久後便會關閉雷達,大眾對其所知甚少。(可參考這個影片,這是我最喜歡的youtuber,且他還有另外一個專講航空的頻道Wendover Production)


繼續側拍紀錄LAS機場:充滿具有賭城意象的符號,像是那個「Welcome Las Vegas」的牌子。



慢慢走到登機門,發現登機門門口都還有大量賭博機台,應該會有人賭到錯過飛機吧。

LAS - ATL - PVD

這裡停了許多邊疆航空的飛機,可以看到每一台都畫著不同動物。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8. 05 .24
起降時間:12:05  -- 11:07
航空邊疆航空 (Frontier Airlines)
航班編號:F9 1456
機型:A320
航機編號:N307FR
出發地拉斯維加斯麥卡倫國際機場LAS
經停中轉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
目的地:普羅維登斯西奧多·弗朗西斯·格林紀念州立機場(PVD


登機便看到這隻名叫Champ的小馬歡迎我,看來我是搭到機翼有他畫像的飛機。

這個航班表訂飛行時間8小時20分,看起來是可以睡很久,不過橫貫北美哪有飛這麼久的,雖然票是開LAS-PVD,但其實中間藏的一個亞特蘭大(ATL)的中轉,實際上也只有5小時可睡(加上椅距極窄、座椅不能傾斜),實在不適合正常人嘗試。


到了ATL還因為能見度不佳,開始跑操場,終於降落後全機乘客都拍手歡呼。

在ATL拍了張清楚的小馬客機

隔壁登機門兩架達美


還有兩架精神(就是比邊疆還爛的那個ULCC)


很快便再次登機,終於要到波士頓(的附近)了


終點:波士頓國際機場,喔不是,是它隔壁的普羅維登斯機場



美國各大機場都有這個Boingo Wifi,只提供15分鐘-2小時(各機場不同)的免費網路,超過則需要付費購買,PVD倒是非常大方,直接給無限的免費網路,當然如果不付費不舒服的話也可以選擇付費的選項。

此時我才發現我又漏算了一件事:PVD雖然有火車到波士頓,車程也只要一小時,但一天只有三班車啊......於是達成成就:前往波士頓,比從台灣出發的人早出發、晚抵達、票價更昂貴、時差更嚴重,總之長途跋涉之下我終於重回新英格蘭。這趟旅程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印象深刻,值得體驗一次,不過一次就很夠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