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捷藍航空(Jetblue):波士頓-洛杉磯(BOS-LAX B6487)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7. 06 .13
預定起飛降落:16:40  -- 20:04
實際起飛降落:16:39  -- 19:45
飛行時間:06:06
航空捷藍航空 Jetblue (B6)
機型:A321 (N976JT)
航班編號:B6487
出發地:波士頓愛德華洛根將軍國際機場 Boston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BOS
目的地:洛杉磯國際機場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LAX
飛行距離:2691 miles
里程累積:(處理中,希望能補登進阿聯酋航空里程)


這趟由波士頓出發的航班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三年前我在這座機場開始了在美國的闖蕩,現在又從這座機場離開,前往我在美國的下一站。

因為一些突發狀況,這張捷藍航空的機票我是出發前一晚才用點數換的(原本計劃到MCO轉機一遊),也因為要把所有家當一次搬離波士頓,我此行共拖了兩大一小的行李箱,與大大小小四個背包,頂著波士頓少有的六月豔陽出發。四個包掛在身上,雖不舒服但勉強可以行走,三個行李箱就苦了,我只能一隻手推一個大箱,再把小箱放在最前面,用大箱的推力牽動,轉彎時則調整兩手的力道,聽起來困難,其實走幾步路就上手了,在路人側目之下我也成功搭地鐵轉快線抵達波士頓洛根機場(BOS)。

搭地鐵紅線到South Station後,換大巴快線Silver Line到機場,這條動線我走過很多次了,和美國各大城市的機場相比算相當方便(想想LAX, LGA等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地獄)。

到機場CI,加錢托運兩件大行李,剩下身上的四包與小登機箱,不過捷藍無論重量、大小,規定只能攜帶兩件行李登機,我只好當場再開箱重組,把三個比較小的包包清空,分別塞到行李箱與大包包裡,最後剩下登機箱與一個大包登機。

這次買的機票是Blue Plus fare,可托運一件行李,再加$35托運第二件,最基本的Blue fare則沒有托運額度,托運一件行李要加$25,第二件則再加$35,這次Blue Plus fare只比Blue fare的票價多了十幾美元,所以總價略省了十塊。

安檢隊伍上方掛著波士頓三大球隊:棒球隊(紅襪)、籃球隊(賽爾提克)與冰球隊(棕熊)奪冠的錦旗。平常對體育興趣缺缺的我,在離開波城的此刻見到這些象徵這座城市的標誌,頓時有些感傷。

雖然飛過好幾次BOS,但以前不是趕著上課、趕著工作就是趕著面試,總是起飛前一小時才趕到機場(唯一一次提早三小時到機場是三年前去歐洲,從紐約轉機去米蘭,不料航班因天候不佳取消,地勤幫我改簽到20分鐘後起飛直飛法蘭克福的漢莎班機,我只好拉行李箱一路衝到下一個航廈,中途還拉斷了行李箱的握把,甚至過安檢時還不幸被開箱檢查,最後是該機也稍有延誤才順利沒被關門)。

所以這次離波,我特地留下許多時間在機場走走拍拍,與BOS道別。

Massachusetts- Four Centuries Of Innovation

C航廈一過安檢出來便是波士頓著名的海鮮餐廳Legal Sea Foods的分店,這家店的總店在港口邊,在Cambridge也有一家分店。

還有珠寶店

充滿波士頓意象的紀念品店

美國機場常見這種賣電子產品的自動販賣機,包括耳機與iphone充電線等

密密麻麻的航班表

其中最有在地特色的就是飛到麻州外海小島Martha's Vineyard與Nantucket島的地區小航空Cape Air,可惜這幾年都無緣探訪這兩個小島。

從班表也可看出C航廈是捷藍(B6)的大本營,密密麻麻的一排捷藍。美國三大傳統航空中,只有Delta把BOS當成一個hub,但捷藍近年在BOS站穩腳跟,並推出大量便宜票搶客的策略,對Delta構成相當威脅。


巴西產的Embraer J190,捷藍常用來飛美國國內線。華信也有同型的飛機。

A320

這次拍到最有趣的一張,也是Embraer J190,但是特殊塗裝,居然把機位都畫在機上了。

捷藍後面是它的合作夥伴TAP葡航,葡航也常有波士頓出發飛歐洲的便宜機票(300多美元來回)。右後方💛標誌的是Thomas Cook Airline,英國的包機航空,經營波士頓飛英國曼徹斯特的航班,其後紅橘標誌的則是季節性飛馬德里的西班牙航空。

C航廈除了捷藍之外還有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與TAP葡航,都是捷藍的合作夥伴。波士頓有相當比例的愛爾蘭裔人口,因此有愛航進駐一天兩班直飛都柏林(DUB)與一班直飛香農(SNN)。

愛爾蘭航空的波音757,查到好樣是飛SNN的(飛DUB似乎都是用A330)

隔壁登機門停的則是A330,這班應該就是飛都柏林的了

(順帶一提,美東飛愛爾蘭最划算的選擇不是愛爾蘭航空,而是著名的跨洋廉航挪威航空,從普羅維登士PVD直飛都柏林常有令人跌破眼鏡的單程100美元票價,不誇張,比飛美中還便宜。)

還有一點時間,我便繼續往前走到旁邊的E航廈,BOS的所有國際線抵達都在E航廈。

現在機場人不多,座位大多是空的,看起來相當舒服

往E航廈手扶梯旁一個不起眼的看版,紀念史上第一次成功的跨大西洋無線電通訊,麻州的一個無線電台是訊號的途經電台之一。

上手扶梯後另一面更不起眼的看板,紀念東波士頓(機場附近)的居民Donald Mckay改良飛剪式帆船,並代表波士頓在1851年一場與紐約較勁賽中獲勝。

SAS的波音737。瑞典籍的斯堪地維亞航空(SAS)是星空聯盟成員,不過從波士頓沒有直飛斯德哥爾摩,而是用第五航權飛哥本哈根(CPH)。

(Wiew則認為沒有延遠到斯德哥爾摩,只停在哥本哈根,所以是第七航權,詳情不得而知)

看到以色列航空(El Al)的看板

進入E航廈,國際線來往的旅客多了許多

中東三寶之一,卡達航空的A350,期待有一天卡達也能飛台北

傳來中文廣播,海南航空飛往上海浦東的787正要起飛,蛋殼狀的引擎相當漂亮。海南航空是波士頓唯一的中國籍航空,經營北京與上海航線,中國的三大航空都沒有飛來波士頓。


旁邊也有西班牙航空

算算時間,再不跑回去登機就要來不及了

又回到C航廈,登機門旁的牆展示了許多這個城市往日的榮耀



波士頓的榮耀不會停止,而我也要正是前往下一站了

登機時我的登機箱還是被留在了登機門,這是美國國內線常見的做法,當機上置物櫃不夠時,會請乘客把比較大件的登機行李放在登機門,另行托運(可能放到貨艙,也可能直接由空服放在客艙某些空間比較大的地方,若放在客艙,下機時要在一樣的地方取回行李,這次則是放在貨艙托運了,跟我托運的兩件大行李一起在行李轉盤出現)。

登機

商務艙罩著屬於捷藍的深藍色


椅距也就普普通通,跟其他美國國內線差不多。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國內線居然有影音系統,以前搭三大飛
美東美西的國內長途航班從未見過,居然在捷藍這個被認為是廉航的航班上見到。

電影選擇不是很多,當然也不是院線,但美國國內線有此殊榮已經大大超出我的預期了。我對美國國內線的標準實在被幾個月前搭的一班爛到誇張的UA下修不少。

可以顯示航跡資訊的畫面(還沒起飛無法顯示)

控制鈕在扶手上

趁起飛前來拍前方置物袋裡的手冊。

美國國內線一般是沒有供餐(有娛樂系統已大感意外,實在不奢求有送餐),但真的很餓的人還是可以在機上點餐,價格相當合理,都在十美元以下,沒有獅子大開口。捷藍飛行時間兩小時以上的航班都可以購買餅乾、能量條、起司、肉乾等零食(下圖左頁),而紐約洛杉磯、紐約舊金山(SFO, SJC, OAK)、紐約鳳凰城、紐約雷諾、波士頓洛杉磯、波士頓舊金山、波士頓鳳凰城、勞德堡洛杉磯、勞德堡舊金山、勞德堡祕魯等黃金長程航線還有提供三明治、沙拉,甚至韓式蕎麥麵等簡餐解饞。

薯片、餅乾等是免費的(空服員會過來發,不知道如果多要會不會給),連旅行枕、毛毯、耳機等都可以用相當便宜的價格買到。甚至還有賣酒。

機上還有免費提供網路(我去年坐的達美國內線也有,聯合則是完全沒有,甚至付費想買還說網路壞了,他們不願重新啟動,實在相當差勁)

手冊後面有捷藍的航線地圖,捷藍這幾年相當強勢,吃下FLL, LGB作為根據地,在SJU(波多黎各)把美航逼走,在BOS幾乎和達美分庭抗禮,加勒比海各島也是其經略重點,最晚的航點北至阿拉斯加、南至祕魯。

起飛,再見波城

這次飛行過程大致上相當順利,就美國國內線的標準而言已經是相當不錯了(比聯合整個高一個檔次),唯一美中不足是坐我隔壁的人咳嗽從來沒有停止過,從上機咳到下機,如果說有兩種人我不想在飛機上遇到,大概就是重感冒的人跟小孩子。

飛到一半去看看洗手間

備品只有洗手用的泡沫水


有提供馬桶坐墊也令我相當意外

飛行時間大概六小時,期間空服員過來送餅乾和飲料各一次(但不夠再要應該也是可以的)

這次是發巧克力餅乾,記得以前達美是發一包鹹餅,聯合則好像是吃自己

另外有趣的一點是下機後看航跡圖(可惜我忘了截圖,這篇只好從缺),這次有在五大湖區稍微略過加拿大領空,在FlightRadar上看B6487每一天的航跡都有點不同,有的一開始就往西北轉到五大湖區,有的一開始就往西南切到紐約,不經五大湖,這裡的航路選擇還要請有研究的大大指點。

傍晚8點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LAX)

作為美國西岸最大的機場,LAX雖然人生人海,但動線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快就把旅客導引到行李轉盤,取完行李旁邊就是出口了。

我打算先到市區後再搭今晚的末班火車到聖地牙哥,從LAX到市區相當不便,只有班次非常少的公車FlyAway Bus可以搭乘,從LAX出發有數條路線(到市區的是往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

本來想在LAX先大吃一頓,不料LAX出來後竟然一家餐廳都找不到,只有熟悉的星巴克向我招手。

塞了一包零食、換好零錢後,出站等車


到了終點才知道FlyAway Bus不收現金,是到終點後才在售票亭刷卡付錢,剛剛零錢真是白換了。

熟悉的Union Station,熟悉的南加,我走進車站,登上繼續往南的列車。

三箱重裝,實在難走

幸好火車上有餐車讓我飽餐一頓

午夜抵達聖地牙哥北郊的Solana Beach,開啟下一段旅程

捷藍航空雖然是個廉價航空,但考量到美國國內線的服務本來就都不怎麼樣,捷藍的服務也跟他們差不多(但遠好過聯合),且常有相對便宜的機票,成為三大之外的新選擇,期待捷藍繼續挑戰傳統航空,甚至繼續進攻三大航空的幾個hub,讓消費者成為最大贏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