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香港航空HX069 洛杉磯-香港 LAX-HKG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7. 12 .20
起飛降落時間:10:45 (-8)  -- 19:36 (+8)
航空:香港航空 Hong Kong Airlines (HX)
機型:A350-900
航班編號:HX69
座位:34A
出發地:洛杉磯國際機場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LAX
目的地: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HKG

兩年前港航剛開通飛洛杉磯的長途航線,用最新的A350執飛,當時聖誕節前的黃金時段,LAX-HKG單程竟出現$227的票價,比飛中日韓其他城市都便宜許多(不過只有單程才能開出這樣的價格),另外回程訂在新年剛過的黃金時段,TPE-HKG-LAX也僅要$480,再加上一張虎航澳門臺北的便宜票,我打算體驗港航A350的跨洋後,搶先po上來跟版友分享。

不過時光荏苒,一拖便是兩年,前幾天居然在版上看到港航要把飛美國段都停掉的新聞,飛LAX與SFO的航線(當年還未開放)都將成為絕響,只剩下飛溫哥華YVR的長程,可能因為當地香港移民眾多、利基足夠而未停航(12/3更新:現在溫哥華線也停了,當初買的A350似乎已無用武之地,甚至港航已宣佈停用機上娛樂系統,就看這幾天是否能度過此劫)。這下搶先不成,反而變成緬懷了,從開航體驗文變成停航回憶文,大驚之下趕緊整理照片動筆。

香港航空的logo是象徵香港的紫荊花,為海南集團(海南航空)的子公司,色系跟海航一樣是紅色。今年底會搭海航的跨洋線,再來跟版友分享。
前段:SFOLAX 維珍美國航空飛行紀錄。當時是VX被阿拉斯加航空併購的前夕,我特意詳細將VX最後的歷史做了詳細記錄,不料等寫作港航航班時,這段竟也將走入歷史。

在LAX附近旅館住一晚-這間旅館實在很爛,CP值差,無線網路差到幾乎連不上,唯一好處大概是有機場接送,畢竟LAX的聯外大眾交通可是臭名昭著。

到櫃台前等待去機場的接駁車,當時竟有一名住客的車晚上被偷了,暴跳如雷,有警察過來邊調查邊安撫他,我則在旁邊看戲。不過看久了我漸感奇怪:為何接駁車遲遲不來?問了櫃檯數次,卻只是得到千篇一律「快來了」的答案。看了看時間,實在禁不起再等下去,只好當機立斷認了,自己叫Uber走。結論:這家旅店真是爛的一無是處。

前面提到LAX的聯外大眾交通很爛,其實開車進去也非常麻煩,而國際線的航廈偏偏又再最裡面,我只能看著關櫃的時間逼近而毫無辦法。


最後下車立刻衝刺,趕在關櫃前Check-in,非常有我本人的旅遊風格。


地勤特別跟我講現在非常趕了,等下安檢要趕快跑,並在我的登機證上註明關櫃時間。看來危機尚未完全解除。


港航的座椅也是紅色系,A350-900為3-3-3配置,我則在最裡面的靠窗位

(A350-900客機座位配置,取自港航官網)

座位上有一包毯子



備品包還不錯,上方有港航logo,我應該還留著。右側的"Sweeten You Up"是港航當時推出的特別服務,提供當天生日的壽星特別待遇,還有空中求婚之類的浪漫服務(不知道其他航司有沒有提供這種)。

所有備品(幾小時後在機艙紫色的夜燈下拍的),有襪子眼罩牙刷牙膏耳塞,以經濟艙而言算很豐富了。

小翼圖案即為母公司海南航空的logo(尾翼也是一大片海航的logo)

兩截的折疊式餐桌


不過我覺得港航最有質感的配備還是空服員的紫色制服

一整本賣免稅品的雜誌


另有一本月刊,主題為紐西蘭奧克蘭


還沒起飛,空服員便來發了香港的入境卡

LAX硬體軟體都很爛,入境爛,出境爛,聯外交通爛,唯一好的地方便是飛LAX的航司很多,在此可以拍到很多少見的飛機,算是給航空迷一點小福利。剛好這天飛機起飛前在地上轉了很久,讓我大飽眼福。

中國南方航空天合聯盟塗裝的B-777,編號B-2049。(寫到這裡又是一陣尷尬,因為南航去年已經退出天合了,飛行紀錄拖到整篇變歷史文獻)


美國航空A-319,編號N801AW

天西航空(Skywest)CRJ-200ER,編號N902EV

非常漂亮的沙烏地航空B777,編號HZ-AK42。雖然不能跟中東三大土豪航空相比,且吉達機場風評不佳,但也是我相當想體驗的航空,估計應該跟我幾年前搭過的科威特航空類似(當然飛行紀錄也是拖到現在都還沒生出來)

達美區域子航空Delta Connection的ERJ-175LR,編號N250SY(這架好像後來賣給天西航空了)。

前一天才搭的維珍美國航空,A-321,編號N921VA,現在已經被阿拉斯加航空併購,真的成為歷史了。


美航子航司美鷹航空的CRJ-701ER,編號N709SK

聯合航空子公司United Express的ERJ-175LR

韓亞航空巨大的A380,目前還沒有機會體驗韓亞

罕見的來了:大溪地航空(Air Tahiti Nui)的A340,四顆引擎的340現已相當少見,時至今日,大溪地航空也把A340通通退役了,全部改用787。

又是個罕見的:斐濟航空(Fiji Airways)的A330,編號DQ-FJT,可惜距離太遠照得不是很清楚。機身的圖騰彩繪非常漂亮,而且連引擎上也有彩繪。





赫赫有名(惡名昭彰)的超級廉價航空(ULCC)精神航空,票價可以非常低廉,不過其以嚴苛的行李大小限制聞名,稍有不慎便可能付出比票價更高昂的罰金。




墨西哥航空的B737,編號N957AM

加拿大航空的A320,編號C-GPWG

夏威夷航空的A330,編號N399HA。夏威夷跟阿拉斯加這兩個美國海外的州,航空一個是老人一個是少女,塗裝都相當有特色。我去年也搭了夏威夷航空的越洋,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才會動筆。

又出現了有趣的航空

衣索比亞航空的B787,塗裝有該國的文字特有的Geez字母相當有特色。衣航是星空聯盟成員,搭衣航在阿迪斯阿貝巴轉機不但送免費旅館,還提供免費過境簽證,相當吸引我,剛好我明年有可能搭乘,可望首次踏足非洲,到時再來紀錄回報。

繞了這麼久,終於起飛了

起飛不久便開始送飲料,我選了一杯番茄汁


來研究娛樂設備。首先我發現港航的航跡地圖是一大特色,居然標出了海溝、海脊等地質構造。

還有一個螢幕可以看到機尾下方的影像,這個也是在別的航司中沒看過的功能(但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用)。

這個「轉機資訊」當時還沒有上線





買了這個有港航logo的行李吊牌當紀念品

起飛後約一小時便送餐了



以我的標準,算不錯的一餐,加上燻鮭魚,可獲寒武兔五星殊榮

吃飽飯來看電影


連這種老港片都有

最後看了這部成龍的80天環遊世界,雖然這部被噴得很慘,但其中跟現實有點脫節的氛圍讓我很有感覺。我覺得是一部背包客們會喜歡,可在平淡的生活中激發壯遊熱血的電影。

機艙打上紫色的夜燈



去廁所走走,備品普通,但還算整潔

吃過第一餐後,又過了快八個小時,本以為要送第二餐,結果只發了個奇怪burrito狀的餅,不算難吃,但連塞牙縫都不夠。

又過了一下,我不禁好奇還有多久才會降落,一看不得了,這都才一半而已,那第二餐看來還有得等....
不知是不是氣流問題,整個航程居然長達16小時,是我搭過最久的一次

已經不知道是日出還是日落了


空姐又出來送飲料,我對第二餐實在不樂觀,決定自己走去廚房找吃的,想再要一份那個burrito狀的食物,不過空姐說已經沒了,而且也沒有其他吃的。一般搭飛機都是一路被餵食,這次坐到飢腸轆轆還是唯一一次。


雜誌中有廣告隔年即將開航SFO,可惜今年收掉了,已成為歷史文獻


港航的機隊

港航全球的航點


即將飛越台灣上空前,千呼萬喚始出來,空姐終於來送傳說中的第二餐了,此時離第一餐已有12小時之久。



現在吃什麼都是人間美味,當然是寒武兔五顆星啦!

飛越台灣上空

最後好像只有一角擦過

用機尾的畫面來看一眼臺灣:不過入夜了看不到,倒是星空相當漂亮。

港航航跡地圖的另一特色:居然標出了香港各地方的地名,這種詳細的地名標示也是我在其他航司中沒有看過的。


16小時的航班,終於降落

螢幕上出現填寫問券的畫面

入境香港,以現在的時空背景,再看到當年雖暗潮浮動,但鼙鼓尚未打響的香港,令人不勝唏噓,相當難受。


雖然最後終究是送了第二餐,但我還是沒什麼飽足感,決定大吃一頓,以彌補機上12小時的飢餓。



香港:充滿天橋與地下道的城市



先進來這家扁食店


常有人說香港服務業的態度都很差,這是肇因於當地地租昂貴,店家生存不易,倒也無可厚非。不過這家店的老闆娘的親切友善顛覆了我對香港的印象,甚至她是在知道我來自台灣以前就相當友善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背著大背包,看起來像餓了很多天的樣子觸發了她的同情心。

再想想現在的香港,令人痛心,希望她一切都順利、平安




第二攤:店名叫鵝記,其實是賣甜點的






有許多南亞裔人士在這座城市奮鬥

這種深夜的路邊大排檔相當有意思,令人想起台灣的熱炒店,乃是三五好友夜半喝酒吃菜談天幹話之處。

此時已有飽足感,但看到一家賣粥的,令我垂涎三尺,腳也不聽使喚地走了進去






今晚住宿廟街旁的一小旅店,結束了今日的假飛行紀錄,真食記



致香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