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廈門航空 XMN-TAO-LAX 廈門-青島-洛杉磯

廈門機場餐食的選擇沒有想像中多,我隨便吃了一家忘記名字的連鎖快餐,尚可,寒武兔四顆星。



接下來便是用我剛辦的JCB卡去逛貴賓室,這對Wiew大來說是家常便飯,對我來說可是新鮮的體驗。廈門機場適用JCB的貴賓室有兩個,一個「金色逸站」在另一航廈,另有一個叫「航空體驗館」的貴賓室就在這裡,看來可能有介紹航空的展覽,估計是間高科技特色貴賓室,趕快去體驗一下。

沒開,5秒鐘便結束了這次貴賓室體驗

只好乖乖去check-in下一段航班。下一段雖然是飛往青島的國內線,但票面上是直接開到洛杉磯,領登機證時還發了一個「聯程中轉」的貼紙給我們貼在衣服上。



照到了日文版的字


擁擠的廈門機場,在登機門又遇到了大叔,互相攀談彼此以何行業,大叔聽聞我的領域,竟向我問起當時火熱的基因編輯嬰兒一事,實在是見多識廣。


這次是搭接駁車前往停機坪



787漂亮的蛋殼

日期:2019. 01 .18
起飛降落時間:18:00 - 20:25 ; 22:25 - 18:00
航空:廈門航空
機型:B787-9
航班編號:MF857
座位:57L
出發地:廈門高崎國際機場(XMN
聯程中轉:青島流亭國際機場(TAO
目的地:洛杉磯國際機場LAX



787上就有機上娛樂了



上機後空姐便來發了耳機









起飛不久,便開始發放「五色五行養生餐」,繼續來養生





這個麵還算好吃,寒武兔5顆星



短程航班能提供這樣的餐實在超乎預期,吃完就準備降落青島。 





下機中轉,地勤發了這個「過站登機牌」給我們





就這樣踏上了山東省的土地

中停短短的兩小時,要在此出境中國,此時又遇到了大叔,排隊一起出境

青島在近代史上曾風光一時,雖然也位於沿海,近年來風頭卻遜於其他沿海城市,不過在省內還是能壓過濟南。地理上青島離韓國非常近,也有許多韓國人居住,有些商店上因此有韓文標示。

有趣的航空主題咖啡廳

這種現榨柳丁汁機,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一般想起青島想到的大概不是咖啡跟柳丁汁,而是青島啤酒,自然也是這裡免稅店的重點商品。


機場中還掛著中國夢的政治標語



抓緊時間到二樓拍照







登機,座位上附有一瓶農夫山泉

這個大概是整個航班的亮點了,經濟艙竟附有菜單,應該是我第一次見到










起飛不久,又要來服用「五行五色養生餐」來養生一下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之前至少還用水果的紅色充作五色中的紅色,現在拿紅色包裝的果仁也行,乾脆直接發彩虹糖好了。

大部分的時間我應該都睡覺了,醒來就吃這兩天的第四頓「五行五色養生餐」



經濟艙的餐能做到這樣挺不錯的了,寒武兔4.5顆星吧





787的特色:變色窗戶,不過過夜航班難以體驗

接近LAX






降落LAX又遇到了大叔,向他道別後搭上下一班返SJC的美航班機,這趟返美省歸省,轉了三次機。我是相當喜歡轉機,特別是利用轉機的機會多旅遊一個地方,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中轉廈門,一定要去泉州、漳州等地轉轉。

如果不排斥辦臺胞證,廈門航空是臺美航線中一個值得體驗的新選擇,飛行體驗、餐食都不錯,並經常出現意象不到的低價,如我這次從松山至洛杉磯全程機票僅花了$198,還贈送過夜旅店,加上轉機時間好的話可能可以進廈門市區閃電一遊,適合不太趕時間的朋友嘗試體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