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未上路,已在冏途-2016橫貫美國巴士十日行(1)

麻薩諸塞州劍橋,距離聖地牙哥:6167公里。累積里程:0公里。

4:30考完最後一顆期末,5:00狼狽地走回宿舍,開始收行李,7:00收到一個段落,趕緊開始趕歷史論文的腳註,不料Word大出問題,轉成PDF時一直莫名產生大片無法刪掉的空格,竟直到8:30才全部搞好。此時離發車時間1:00就剩下...............不到5個小時了。

原本打算最後一次在這個宿舍跑跑步機,當然是不可能了,趕緊下去洗衣服,不料正值學期最後一天,洗衣機早就全被占了,等了好一會才洗到,然後衝回房間發瘋似地收行李,狂扔狂塞地試圖移除眼前每樣物品,「翻箱倒櫃」這個成語實在非常貼切,我幾乎是將櫃子、抽屜裡的所有東西都倒在地上再隨機分配到各個箱子中。厚重的冬衣得收到密封袋裡,還有昨天冠宇給我的一大箱書不知道怎麼辦。

Wiew傳訊息唱衰我:去睡覺吧!

開甚麼玩笑,我有多次趕火車、趕公車、趕飛機在千鈞一髮之際達成的經驗,這次豈能例外?

23:00大致清空房間,沖出宿舍,把爆滿的洗衣欄拿到陳老師的宿舍寄放,23:30接著借了推車,拖上我那三大箱不敢估計重量的大行李箱到學校本部大樓的實驗室寄放,可惜搬上推車後,靜摩擦力過大,推車竟不動如山。我只得在寒風中邊咳嗽邊趕路,一隻手推推車,另一隻手拉另外幾個小行李箱,正當我煩惱怎麼上階梯時,工程樓的小門剛好有一個平時不顯眼的手動式電梯救了我,接著與去年在法蘭克福機場趕飛機時相仿,在光滑的地面上猛推著行李箱,再拚命跑起來追上它們,期末考後的學校圓頂下方正在刷地,空無一人,正好給我充分空間衝刺‧‧‧咦等等,刷地??!!

看著前方圍起的封鎖線,我不得不大罵幾聲髒話後繞路。

第二趟衝出房門時,隔壁的陛下見到我狼狽的樣子,仗義幫我組了個紙箱,並陪我跑第二趟實驗室。

「你去哪?」 「加州」

「幾點飛機?」「我搭公車去」

「搭公車?你逗我吧!」

退房還鑰匙實在太麻煩了,我衝過櫃台,指著陛下說這人會幫我退房,櫃台大姊非常好心的同意了,讓我呼嘯而過。

0:40,順利抵達,陛下往回走,我則繼續往地鐵站衝刺,我們道了聲再會,開學見。

如果剛好趕上地鐵,車又誤點個幾分鐘應該還有一點點機會吧!我想‧‧‧

衝進地鐵站,正當我熟練地拔出學生證刷卡時,站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小子,末班車已過啦!

0:43

我走回室內,癱坐在椅子上,有半小時動彈不得



灌了瓶可樂,今天午餐過後好像就未曾進食了‧‧‧

回神過來,開始研究補救辦法,其實前幾天就覺得不太對勁,想要改票了,但正值期末考,改票規定要到現場臨櫃改實在令人卻步。再也不訂這種完全沒緩衝立刻走的票了‧‧‧

幸好我在St. Louis有規劃停留兩天,本來是想好好參觀北美最大的史前遺跡Caholkia,與密蘇里的法國殖民文化,現在只能拿來當緩衝了,無奈。查了下巴士班次,決定改搭明天同一時段的車,不過就是St. Louis少玩一天,頂多不去Caholkia,就待在市區吧!現在唯一的變數便是改票要加的錢,理論上除了20元手續費,還要繳預定價與臨櫃價的價差,這價差‧‧‧大概跟重新買這張票差不多。


算了,先睡在說。往好處想,我正感冒,多睡一天養病也好。


於是在已經卸下床單的床墊上沉沉睡去。




多待一天也好,雖然感冒還是沒好,但我得以好整以暇地重新檢視了行李,把一些昨天亂塞不必要的東西拿出來。另外也從容不迫的訂了三天後在Memphis的住宿地點,並訂下旅程的最後一段票: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的車票。

陛下此時才慢慢收好行李,趕在暑期倉儲車開走的前一刻跑去寄放,他敲了敲我的門,先笑我沒趕上車後,再讓我幫他搬行李到宿舍旁的卡車。這種倉儲服務在美國大學很普遍,但要價不斐,三件行李就要附上三位數的大洋。

「這次真的再見啦!」「開學見!」


下午4點,慢慢晃出門,小兔也來幫我送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MIT草地上向來多兔,這種兔是北美短耳兔,比較小隻,耳朵名符其實的很短。




停在宿舍底下的腳踏車


多一天也好,拍一拍宿舍的各個角落,畢竟下學期就不住這了



這大概是某個ABC寫的吧!



悠哉的搭地鐵到市區



這種賣熱狗、飲料的路邊攤,在Boston街頭相當多



出發前,先跑去車站旁邊的中國城飽餐一頓



波士頓南站,再見啦!波城




南站內部。"wicked"大概已經算個波士頓俚語了,大概可以解成「非常」




車站裡的火車時刻表



然後再晃到客運總站,櫃台已有人與服務人員大吵了起來,原來灰狗規定要憑紙本車票才能上車,但這位老兄沒有列印,只能出示手機屏幕截圖,沒想到司機不讓他上車,要他回到櫃台印票,櫃台小姐卻聳聳肩,橫豎不肯幫他,讓他急的跳腳。

先不管堅持紙本車票的合理性,櫃台小姐這種事不關己、不要來煩我的態度,實在讓我這個旁觀這都看了相當反胃,唉!這讓我想起某個做完實驗出來的夜晚,到學校超市買了一盒微波食品,結果超市的微波爐是壞的,我問店員怎麼辦,店員也露出那副表情給我看,聳聳肩,不關我的事,不要來找我‧‧‧

美國的服務業素質實在良莠不齊。看來等會不免一場硬戰。

「先生不好意思,我要換票。」我走向櫃檯另一位黑人先生。我感到心裡很沒底,如果他要我付100元的差價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好的20元。」居然只收手續費!這位老兄看來見怪不怪,似乎改票都只收20元手續費,至於那天價的差價,沒有真的執行。我鬆了口氣,總算可以上路

「那個‧‧‧不好意思,今天的車客滿囉!只能幫你改到明天早上10點的。」

甚麼???!!!難道要我把行李箱拖回學校???這也太丟臉了吧!被陛下看到豈不是要被笑死?

我這才想到波士頓到紐約的巴士無時無刻都是客滿的,大概就是這段出了問題。喝杯咖啡喘口氣後,只好拿著新票摸摸鼻子往回走。唉!能20元改已經是萬幸啦!


在路燈下拖著行李箱,紙見前方一人體型碩大,天啊!這不是剛吃完晚飯走回去的陛下又是何人?這實在太尷尬了,我試圖減低行李箱發出得震天價響,沒想到陛下剛好回頭,「你咱還沒走阿!哈哈哈」

「沒票了‧‧‧」

「哈哈哈哈哈哈‧‧‧既然如此等下跟我把我的螢幕搬到學長那吧!對了!我明天凌晨的飛機,能幫我還鑰匙嗎?」

「那開學見啦!」

從比陛下早兩天走,搞到比他晚走,真可謂人未上路,已在冏途。


麻薩諸塞州劍橋,距離聖地牙哥:6167公里。累積里程:依舊0公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