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Lowell高棉餐館

Boston-->Lowell春假騎行1:麻州北界
Boston-->Lowell春假騎行2:失落的棉都


離開歷史公園,往市區騎去
這裡也有Boston & Maine Corporation鐵路運營的痕跡(剛剛在Belmont也有看到)。


經過市政府,前方有立於1867年,名為勝利的雕像

Dutton Rd再往前走有美國紡織博物館〈American Textile History Museum〉,介紹美國紡織業的歷史,可惜目前因為缺乏資金而暫時關閉。

中途左轉進一個小巷,找到這家有名的柬埔寨餐館:Simply Khmer。如前所述,Lowell有高達一成柬埔寨移民,多是高棉內戰後逃來的,是全美柬埔寨一比例最高的城鎮。到了這裡自然要嘗嘗道地的高棉菜。

(圖片取自官網)

Simply Khmer(官網臉書專頁
地址:4 Lincoln St, Lowell, MA(Lowell車站下車後約步行15-20分鐘)
電話:(978)-454-6700
營業時間:週二:16:00-21:00 ; 週三至週日:10:00-21:00 ; 週一公休



我把單車鎖在這塊招牌下,大概只有我到此吃飯不是開車來的。

這家應該還是比較多遊客的餐館,還有專屬的「照相區」。

牆上掛有描繪柬埔寨鄉村風光的繪畫。


充滿高棉元素的現代餐館,老闆和服務生看起來也都是柬埔寨裔。不過這種東南亞風味的餐廳在美國並不少見,波士頓就有多家類似的越南、泰國餐廳,原本期待能看到更傳統的路邊攤、小吃店,看來在美國還是該打消這個念頭。

背景音樂是柬埔寨傳統音樂,可惜電視撥放的是CNN,早上某些人幫川普助選布魯塞爾恐攻的新聞。如果是播柬埔寨電視台就完美了。
另外這裡應該是有WiFi訊號的,可惜店家不提供密碼。

我一般不寫食記的,主要原因是我是個呷粗飽的人,實在不懂得欣賞食物的藝術,連吃到飽火鍋跟精緻火鍋的差別都吃不出來,不過既然此行食物是旅程的重要部分,就破例跨領域寫個食記吧!

開胃菜的第一個是春捲,非常便宜

我點了Mee Ka-Tang--有點像炒粄條的柬埔寨式炒麵。

放在鳳梨殼上了涼拌海鮮看起來非常吸引人阿!還有最下面看起來很台式的滷肉加滷蛋。

芒果炒飯是真的裝在芒果皮裡,可惜點餐後才看到,不然應該試試。

還有提供道地的柬埔寨式火鍋,不過要價不斐。雖然柬埔寨天氣炎熱,但柬式火鍋可是著名美食。


春捲,裡面包了扎實的一隻蝦與大量生菜。我實在不會描述食物(更別說是騎了數十公里單車整天只有吃一根能量棒的狀態),各位看倌就自行想像吧!

用料豐富的Mee Ka-Tangមីកាតាំង〉,大量的火鍋料蟹腳、蝦、肉片、芹菜、配上辣味爆香實在是一大享受,可惜吃到最後有點膩。Mee Ka-Tang在柬埔寨是非常普遍的料理,就如同中國餐館裡的炒飯,或許有人覺得它與港式炒粉非常類似,其實這道菜正是由廣東傳入的,就是柬埔寨版的炒粉。

吃飽又要了張飲料的菜單來看,反正今天消耗大量熱量,再喝一杯冰沙也是理所當然的阿!(你出發前不是已經大吃過了嗎?

點了杯榴槤冰沙,果然極品阿!其實Boston的越南餐館也有賣這種冰沙,應該也不算太稀有,不過我沒試過。雖然它把珍珠打錯了,但這裡也有珍珠奶茶,外國人(特別是華裔)都非常愛喝珍奶,我倒是到美國後就很少喝了,回想起在國內一個禮拜動輒三四杯,真令人頭皮發麻。一般講珍珠有兩種講法,一是直接講Pearl,二是「泡沫紅茶」(Bubble Tea),正統的講法Tapioca反而不曾聽過。


吃飽喝足該去搭車,從地圖上看Lowell的車站離此不遠,Dutton Rd上有一條巷子可以進去,沒想到真的騎進去後只能看到鐵軌,但這是車站的後面沒有路可以進去‧‧‧‧只能繞到另一側找入口,此時離發車只剩5分鐘了,路上的指標少的令人髮指‧‧‧好不容易繞道後方,從某個角度看上去路燈閃耀著「T」的樣子,不知道是否是刻意設計的,終於找到車站。

Lowell是終點站,有一個小型站體,並非像Salem那樣完全在月台上,我還找了一會有沒有售票處,確定是上車買票,最後連找路到月台都費了一番功夫,原來得上二樓走空橋過去。

上到月台,服務員竟說列車誤點‧‧‧‧那我扛車還扛冰沙是在趕甚麼‧‧‧幸好沒誤太久,多等十分鐘而已。波士頓的Commuter Rail還是挺可靠的。

車上也只有五個乘客,45分後回到波士頓北站。


後來查到新聞:有Lowell的柬埔寨裔僧侶正募款建設「小吳哥窟」,高三層樓的Vatt Khmer Lowell,並希望能在2020前完成。這位僧侶名叫 Ven. Sao Khon Dhammathero1984年移民到Lowell,這段影片是他短暫分享他的人生故事與一些心情轉變。

不知道2020我會在哪,希望還有機會造訪這個有意思的小鎮。

(關於Lowell旅遊資訊,請見Boston-->Lowell春假騎行2:失落的棉都文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