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大韓航空(Korean Airlines)越洋段:西雅圖-首爾仁川(SEA-ICN KE20)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7. 08 .02
預定起飛降落:14:15 (PDT) -- 17:35+1 (KST)
實際起飛降落:14:30 (PDT) -- 17:26+1 (KST)
飛行時間:10:56
航空:大韓航空 Korean Airlines (KE)
機型:波音777-300ER
航班編號:KE20
出發地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 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SEA
目的地:仁川國際機場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ICN
供餐:兩餐(晚餐、午餐)
飛行距離:5538 miles
里程累積:100%累積入阿拉斯加航空里程計畫(實際累積5217 miles)


在充滿阿拉斯加航空的玻璃前看過癮後,我便轉往國際線航廈,等待登機的同時來拍國際線的飛機。
還沒看到飛機,在往國際線的手扶梯旁我就看到了這家ICE匯兌所,我暗忖上次到墨西哥機場才換錢,匯率相當不好,這次不如在美國就先換好韓元,應該比到韓國再換划算吧!ICE不只收現金,還接受信用卡,相當方便。

櫃台小姐說只能換整數(100美元),於是我赴了104.5(4.5美元是手續費),拿到九萬韓元,看著這麼多個零在手裡,頓時感到口袋麥克麥克。

我一夜沒有停止運轉的頭腦緩慢計算著:我記得韓元匯率大致是1000韓元兌1美元,我付了104美元,所以我應該拿到.....
走下了電扶梯我才驚覺不對,90000韓元按照當天匯率只相當於81美元,加上高昂手續費,簡直是被坑爆了.........各位從美國各機場出發的旅客,請千萬不要在ICE換錢,這是地圖上的陷阱......

算了,繼續拍機消氣。剛剛那架Atlas Air的767貨機,現在近距離拍到了。

廈門航空的787,班號是MF846,每兩天一班執飛西雅圖-深圳(SZX)航線,同班號在抵達深圳後再以737飛到廈門(XMN),MF846同時也是深圳第一個直航美國的航班,於2016年九月開放。廈航是天合聯盟成員,號稱服務最好的中國籍航空,據Wiew表示,空姐外貌也凌駕中國的三大之上,有興趣者可參考他的飛行紀錄

遠方看到美國本土的廉航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在移動,機型似乎是A319,應該是執飛他們的Hub丹佛(DEN)。銀色的字體配上尾翼雪兔的圖案,和他們官網綠色的色調大異其趣。上網查到一般邊疆航空的塗裝應該適用綠色字體,這架應該是為了營造雪地氛圍而例外,他們好像有一系列客機以動物為主題,還有看到尾翼是一隻棕熊的。

這次拍的最滿意的一架:海南航空A330(機尾編號B8287),執飛北京(海南在西雅圖只用A330飛北京,飛上海浦東才用787)。海南航空也是中國三大之外,在國際線比較亮眼的航空,甚至因為它是波士頓唯一直飛中國的航空,可以說是我最熟悉、最常聽到的中國籍航空。這架A330是「曼徹斯特號」的特殊塗裝,圖案充滿英倫元素。

也是剛剛拍的很模糊的一架,全日空的787,執飛東京成田

久違了的阿聯酋,阿聯酋近年航點發展迅速,連地緣上跟杜拜距離最遠的美西都已經插旗。這架可惜關鍵特徵都被擋住了,但查下阿航這段好像都是用777在飛。

韓亞的777就在我要搭的大韓KE20登機門旁邊,也是差不多時間飛首爾仁川,較勁意味濃厚,可惜受限於角度拍不到完整側面。韓亞也是我很想體驗的航空之一,機尾充滿東方氛圍的色塊相當有特色。

旁邊已經可以看到來載我的大韓777了。

飛機大致拍完,正要休息時竟聽到機場廣播叫我的名字,叫我馬上到大韓櫃檯報到,我心中一凜,難道是傳說中的兩個字,「升等」,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嗎?

就這樣,為大家記錄下大韓越洋段商務艙吧!

當然沒有那麼好的事,還廣播叫我來升等咧,但也是個好消息,左邊那位笑容非常甜美的地勤姊姊跟我說她可以幫我把行李直掛台北!她說聖地牙哥CI時我的飛行時間超過24小時,但現在重新CI飛行時間就在24小時以內了,我暗忖自己要在首爾中停22小時之久,無論怎麼算飛台北那班都不會在24小時以內啊,但姊姊的好意我當然馬上點頭收下。(現在才想起來我忘了拍水藍色的大韓登機證,真是殘念)

再等一會之後登機,正式踏上我期待已久的大韓航空(也算踏上韓國領土了)。

走過商務艙,總有一天我也能用阿拉斯加里程換到的

經濟艙,跟上一張落差真大....777典型的3-3-3配置(據Wiew說,華航跟阿聯酋的長程線777配置都是3-4-3,相較之下大韓還蠻舒服的)

我因為在西雅圖重新Check In,變成全機倒數幾個CI的,被安排在後排中間的座位,左右兩邊還各坐了一個胖子,大大壓縮了我的空間,我心想幸好不是坐小孩,胖子就勉強接受啦!

作為777,椅距當然比美國國內線好多了,接下來看看前方袋內的物品。


蓋腿用的紫色毯子

大韓水藍色氛圍的耳機

備品袋,也是大韓風的水藍色,包裝上還有明年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的logo,大韓航空應該是平昌奧運的贊助廠商,娛樂設備裡也很多平昌奧運的廣告。

袋裡有牙刷(也是水藍色)、牙膏與一雙紙拖鞋,方便長途旅客休息。

濟州島火山純水,整個寶特瓶也是水藍色設計風,讓乘客瀰漫在水藍色的玄幻氛圍中。

杯架獨立於前方的桌子,放飲料時不用把桌子放下來,相當方便。另外也有usb插槽與單孔耳機孔。

接下來看看所有文宣,右下角那張紙列出全世界所有入境要申報的疫區國家,看來韓國上次MERS疫情有學到教訓了。


安全告示卡

一本時尚雜誌

這本應該是大韓自己的雜誌

厚厚一本免稅店型錄

這三張貼紙也是大韓特色之一,乘客可以把貼紙貼在自己的椅背後面,以告知空服送餐時要不要把自己吵醒,我這次是沒有用到這些貼紙,但我感覺要把手構到自己的椅背後面貼貼紙好像有點難度,如果設計成貼在前面的人椅背上好像更人性化一點。

照慣例用韓文與英文播放安全影片、空服員檢查乘客安全帶後起飛。

此時我體力也快到了極限,飛機起飛後就睡著了,直到被送餐的空服員吵醒,送餐時間相當早,大概平飛後就開始送餐,2:30起飛,3:30經濟艙後排的我就拿到餐了。不過空服員問我要韓式拌飯(bibipam)或pasta的時候我還睡眼惺忪,沒有聽清楚第一個選項,就順口回答pasta,看著隔壁兩個胖子津津有味的吃著拌飯,我只能徒呼負負,上大韓當然應該要吃他們招牌的拌飯啊!吃pasta幹嘛不坐達美就好了......

雞肉義大利麵,對食物標準極低的我來說也挺好吃的,寒武兔四顆星

連餐巾紙都是平昌奧運的logo

沒關係,反正長程線應該會送兩頓餐,下一餐我再來吃拌飯,現在先來看看前方的娛樂系統,有各國電影、電視、遊戲、音樂跟旅行信息等,對我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了。

搭大韓,當然要看看韓國的電影才有意思,我看了最右邊那部「共助」。

電影播放前要先強制觀看一段平昌奧運的宣傳短片

平昌奧運的logo是一個韓文字母ㅍ的圖案

韓國電影共助,劇情描述一名北韓的將軍車奇成叛國逃到南韓,還偷走了一個可以無限製作美鈔的模板,於是北韓方派出一名年輕有為、且妻子被車奇成害死的軍官任鐵零(玄彬飾)秘密抵達南韓,和少根筋的大叔警察姜鎮泰合作阻止車奇成的陰謀。我看過的韓國電影都相當不錯,這部也不例外,劇情緊湊中還穿插些無釐頭的元素,而且北韓在片中不像以往被描述成單純的大反派,而是一個有人性的「敵國」,北韓人並不都是壞蛋,也有以正面形象出場的人物,電影以南北韓官方秘密合作為主軸,也傳遞了和平的信息。

電影看完,又沒有第二部非常想看了,索性來看看電視
韓國放送公社(KBS)播報的新聞,不過不是即時,只有前一天錄好的一小段。觀看前也要強迫欣賞平昌奧運的宣傳的短片。

美國安裝薩德

小胖又要射飛彈

還有非常違和的閱兵畫面

接下來看看航空資訊,可以看到機腹下方攝影機拍攝的畫面,當然是只有雲啦!(還以為可以拍到東西伯利亞的小鎮)

此時已飛了大概5小時之久,起身走走,看看廁所

大韓logo的洗手乳,可惜不是水藍色的

令人意外的是廁所還有提供牛奶精華液,大概是給長途飛行的客人皮膚保濕,這種設計還是第一次看到。

飛行約八小時後,空服員又送上了飲料與甜點,這應該是晚餐之前的前餐,看來韓式拌飯離我不遠了。

果然約一小時後空服員來送餐了,這次都沒等她開口,我就直接說我要bibibam。不料她竟然不好意思的告訴我,拌飯已經沒有了,這一餐只有雞肉飯跟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好吧,那就選飯吧,至少跟拌飯比較接近

雖然沒有吃到拌飯,我還是跟空姐要了大韓有名的牙膏狀辣椒醬,就算不能配拌飯,配麵包吃也好。

大概是我餓了,這餐實在蠻好吃的,麵包配辣椒醬也是經典,給寒武兔五顆星

吃完飯離降落也不遠了,空服員開始發韓國入境卡跟海關申報單。

韓國時間傍晚五點半抵達仁川機場,這次飛行總共只飛了不到11個小時,比起正常飛行時間11個半小時,足足省了半小時,不知道是不是北太平洋今天氣流比較順的緣故。透過玻璃勉強拍到載我來的這架777的機身,看到有2016-2018韓國訪問年的logo。

旁邊這架A330就清楚多了

正式踏上環遊世界第一站:韓國

傳說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仁川機場。此時我又想起去年冬天,降落在羽田機場時的感覺,當時的心情跟現在亦不可同日而語。

免簽入境

手扶梯下到行李轉盤

兩箱大行李在西雅圖可愛的地勤姊姊協助下直掛台北了,所以在首爾不用提出來,直接通過海關入境,不過在海關旁看到了換錢的地方,實在令人感到OOXX。

出境找網路上網後,除了航空宅Wiew傳來「到了吼」之外,居然看到我的韓國朋友金兄專程來仁川機場接我,當初也只是傳了訂票紀錄給他看,殊不知竟受到如此隆重接待,著實使我受寵若驚。

與金兄在貢茶前碰面,金兄是首爾大學生物系高材生,五年前與我在新加坡相遇。此時此刻再看到金兄,實在予人時空錯置,這五年都只是幻夢一場的奇妙感覺。

仁川機場大廳也有平昌奧運的吉祥物


金兄領我去坐搭往首爾的機場快綫

我上前正欲買票,不料金兄竟然連我的地鐵卡都準備好了,如此VIP頭等艙的待遇,真讓坐慣經濟艙的我驚呼連連。

仁川機場往首爾車程約一小時,我與金兄試著聊起彼此這五年來的生活,竟不知從何說起。
列車經過漢江

韓國地鐵線路跟東京一樣錯綜複雜,站體設計也與東京地鐵神似,加上機場快外線站名也有中文、日文播報,若不見眼前韓文字,還真以為自己來到了東京。

仔細看地鐵上播放的廣告,令我大感驚奇,居然是宣傳日本非法侵佔獨島的歷史。可以想像一下台灣的右翼團體在台北捷運上播放宣傳南海諸島或釣魚台主權的影片的感覺。

廣告以"Japan knows the truth. The world knows the truth."作結,歷史政治真是東亞數國算不清的爛帳。

抵達首爾車站,這裡感覺也很有東京的現代感


買了罐金兄推薦的葡萄汁,換市區地鐵前往東大門,開始今夜的首爾夜遊-環球行的首座城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