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聖地牙哥-西雅圖(SAN-SEA AS499)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7. 08 .02
預定起飛降落:6:18 -- 9:15
實際起飛降落:6:20 -- 9:19
飛行時間:02:59
航空: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s (AS)
機型:波音737-990
航班編號:AS499
出發地:聖地牙哥國際機場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SAN
目的地: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 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SEA
飛行距離:1174 miles
里程累積:100%累積入阿拉斯加航空里程計畫(實際累積1050 miles)


又一次地離開了聖地牙哥,上次離開時感嘆我還下次來此,不知是何年何月,豈知才過不到一年我便回來了,此時此刻,恰如彼時彼刻,一樣是通宵工作了幾年,一樣是三更半夜,一樣是大包小包的搭Uber離開,但這次我多了些瀟灑,我只是暫時離開這裡,終有一天我會再回到聖地牙哥,邊界上這座與我特別有緣的城市。

不過現在我要先出發去環遊世界了。這趟環遊行除了十段機票事先定好外,其他行程、交通、住宿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規劃,就發揮背包客的精神去闖蕩,一切隨緣吧!半夜三點多,用筆電預定首爾的青年旅館後,我再度推著三個箱子上路。環遊世界,正式開始。

Uber下車的地方一進去便是阿拉斯加航空的櫃檯,我終於第一次踏進聖地牙哥機場的大門(騎腳踏車倒是經過兩次)。原本以為有點趕,沒想到6:18起飛的飛機,我4:12到機場還沒有開櫃,整個機場除了清潔人員外,沒有什麼工作人員,像我一樣趕早班飛機的人倒不少。

阿拉斯加航空雖然不屬於三個航空聯盟(星空、寰宇、天合),但它自成一格,除了併購了維珍美國航空(VA),充實美國國內的航線外,世界各大區域都有阿拉斯加航空的合作夥伴,包括法航、美航、大韓、海南、日航、阿酋、國泰、星航、冰島、墨航、澳航、荷航、斐濟等,也就是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可以用來兌換這些航空的獎勵機票,而搭乘這些航空的里程也都可以累積在阿拉斯加航空的帳號底下,加上阿拉斯加航空本身是美西霸主,西雅圖、波特蘭、聖荷西都是它的基地,相當適合對特定航空忠誠度不高的我用作里程主力。

這次的航程是聖地牙哥(SAN)-西雅圖(SEA)-首爾仁川(ICN)-台北桃園(TPE),第一段是阿拉斯加航空營運,大韓航空共掛代碼的航班,後兩班則都是大韓航空,其中在西雅圖中停五小時,打算出去看看派克市場跟星巴克總店,在首爾特地選擇中停的上限22小時,打算出境找朋友,來個首爾一日遊。

4:30才可以開櫃Check In(自動CI的Kiosk機也要4:30才可以使用),我到時前面已經排了長長一道人龍。

櫃台旁有一家咖啡店是開24小時的,招牌寫著"Life is too short to be bitter"。是啊!這正是我到處旅行闖蕩的原因。我的一個座右銘便是與此相似的一句話,“Life is too short to play it safe"

4:30開櫃Check In。這是我第一次飛阿拉斯加航空,而在詳細研究各家航空里程之後,我剛決定以後要以阿拉斯加航空為升等/換票的主力,盡量將各家的里程全部累積在阿拉斯加航空,第一次搭乘自己的主力航空,還是充滿了期待,希望它的服務、舒適度可以勝過美國傳統的三大。

不料Check In時就不太順利,先是地勤告訴我我的行李只能掛到首爾,不能直掛台北,這表示在首爾我需要把行李給領出來,隔天飛台北時再重新報到托運,地勤小姐解釋是因為飛行總時間超過24小時,根據國際慣例行李不能直掛到底,我想起阿曼哥上個月從阿曼經喀拉蚩、曼谷轉機到新加坡的航程,行李也只能掛到曼谷,不能直掛新加坡,不知是不是一樣的原因。不過之前我還真沒聽過有24小時的限制。

不過想想仁川機場有置物櫃,我大可把大行李放在置物櫃過夜,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比較困擾的是托運完成後,我剩下三件隨身物品:小登機箱、放星巴克杯的背袋以及空無一物的後背包,笑容可掬的地勤老奶奶說我只能攜帶兩件隨身行李,而我的後背包也算一件,建議我可以重新整理,把一些東西放進托運的大箱,幸好說起臨櫃開箱我是經驗豐富,不疾不徐的打開大箱,把背袋裡的幾個杯子塞進大箱裡,再把後背包整個折起來塞進背袋裡。

安檢過後就到登機門了,聖地牙哥機場雖然不小,但安檢過後登機門的區域(airside)是沒有相通的,所以我只能在自己的登機門附近的廣場走動,沒有辦法到其他區域。此時離起飛時間還有一小時,眼看不能拍飛機,我只好隨便買了一個蛋糕當早餐充飢,再灌了一杯咖啡,邊滑手機等候登機。

這裡我記憶有一點模糊,應該是一次把三段的登機證都領了

開始登機時,外面天空也已經亮了,一夜沒睡的我也快要支持不住,不過在登機口又發生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報到時雖然已經把後背包塞進背袋裡,但過安檢後又因為背袋快被撐爆而把它拿出來,直到登機口前才再把它塞回去,不料登機口的地勤看到我在的背袋拉鍊被撐開,沒有完全拉起,竟大然一直試圖阻擋我登機,叫我回去托運,最後還是剛剛Check In時的那位地勤老奶奶來幫我解圍,說了聲“He is going to Korea!",讓她不要再刁難我,我也成功硬把拉鍊拉起來,這才順利登機。

這裡我實在有些不解,我理解航空公司規定只能帶兩件行李,但乘客都已經把行李硬塞成兩件了,地勤可以以「拉鍊沒有拉緊」這種理由強制托運嗎?這一連串麻煩事下來我對阿拉斯加航空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太好(當然還是要感謝出來幫我解圍的地勤老奶奶)

登機,順手拍下駕駛艙門

坐定之後天已經全亮了

椅距中規中矩,不到難以伸展的程度

起飛之前機艙裡開了一片水藍色的燈光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前方置物袋的廣告文宣、洗手間、以及餐點....

不好意思,通通從缺,因為我下次醒來時已經到西雅圖了,連起飛我都處在不省人事的狀態....

原本計劃要要中停西雅圖的五小時出去閃電遊,逛逛派克市場和星巴克創始店,我原先想機場到市區搭輕軌來回共兩小時,一個半小時遊覽的話,理論上還可以留一小時緩衝時間回機場登機。不過此時我已疲倦不堪,加上手邊的小登機箱和背袋相當不方便,如果我硬帶去市區就苦了,仔細想想我決定放棄西雅圖閃電遊,改為機場吃飯、休息、拍機行程。

美國號稱「日本料理」的店至少有一半是賣中式自助餐,跟日本料理八竿子打不著邊,比如這家招牌是"Orange Chicken”的日本料理。

但旁邊這家店就有趣了,看上去是西雅圖著名的海鮮餐廳在機場開的分店,這家Ivar's Fish Bar以炸魚和蛤蜊巧達湯聞名,號稱是“Northwest's Best Seafood & Chowder"。

點了份炸魚薯條大快朵頤

吃炸魚,配登機坪,實在是一大享受,可惜吃完沒空間再吃蛤蜊濃湯了。

西雅圖不愧是流行音樂大城,登機門口都有live的音樂表演。

順便去旁邊的商店買喉糖、藥膏等搭長途飛機會需要的物品,這裡有賣(形狀過於粗短的)飛機模型。

剛剛在機上什麼也沒記錄,實在有失專業,為了彌補各位讀者,只好加碼幾張我配炸魚拍的照片,手機畫素實在不好,距離又遠,部分照片相當傷眼,敬請見諒。

先來張好看的:天合聯盟塗裝的達美737

西雅圖是達美航空的hub,由併購的西北航空而來,由於達美在北加偏弱,西雅圖對其相當重要。

SEA是阿拉斯加航空的hub,A, B登機門交界處的廣場玻璃外到處都是阿拉斯加航空的客機。

尾翼相當特殊的龐巴迪Q400

紅藍漸層塗裝的阿拉斯加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有一系列客機塗裝是以西岸各大學為主題,下圖這架龐巴迪的塗裝便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DSU)

這架龐巴迪的塗裝則是著名的華盛頓大學(UW)

遠方的全日空787,這個實在太遠了,肉眼難以辨認機型,但查到全日空飛日本只有東京成田,且都是用787飛。

這架就比較少見了,Atlas Air是一個貨運航空公司,沒有提供客運服務。這架駕駛艙窗戶是V型,可以判斷是波音,再由整體大小判斷應該是737
(經Wiew指證,由兩排輪子判斷應為767)


至於西雅圖機場國際線的拍機,就留到下集介紹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