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大韓航空:首爾仁川-台北桃園(ICN-TPE KE693)


本次航班資訊:
日期:2017. 08 .04
起飛降落時間:16:10 (+9) -- 17:40 (+8)
飛行時間:2:30
航空:大韓航空 Korean Airlines (KE)
機型:波音777-200
航班編號:KE693
座位:28A
出發地:仁川國際機場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ICN
目的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TPE
供餐:一餐
里程累積:100%累積入阿拉斯加航空里程計畫(實際累積906 miles)


日正當中的正午,我與金、朴二人從景福宮走出,他二人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韓國料理,我心想只要不是觀光客愛去的那幾家,在地人常吃的餐廳即可,不過韓國料理中最令我垂涎三尺的莫過於部隊鍋了,我本來就嗜吃火鍋,特別是這種泡麵、香腸與年糕丟進辣湯頭裡一起煮的韓式火鍋,接近攝氏四十度的高溫也難減我的食慾。

剛好朴兄知道附近有一家專賣部隊鍋的餐廳,不過只從景福宮走到旁邊街道的距離我們三人就已口渴難耐,只好先到便利商店解渴。


未見部隊鍋,先看部隊鍋的原料望梅止渴。

門口一個「內資寺址」的石碑,這內資寺可不是一間寺廟,這是朝鮮王朝宮中管理食材的官署。

朴兄也很久沒到這一帶了,一時找不到路,帶我們在巷裡穿梭,景福宮旁巷子的建築看起來相對古老,不像光化門那一面的光鮮亮麗。

在有點懷舊氛圍的街道徘徊許久,我提議乾脆隨便吃這裡的一家小店就好了,畢竟每家店看起來都十分在地,但朴兄不願讓遠道而來的我失望,繼續尋找。

路過首爾的警察廳,門口又見獅豸雕像-象徵首爾的瑞獸。

終於找到部隊鍋店的入口,原來在地下道裡面,這個入口有許多警察來來去去,應該是午休出來吃午餐的,吃警察愛吃的在地小店,看來是來對地方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一個觀光客都沒有的在地小店,連座位也是席地而坐,我們以茶代酒,以充滿古風的方式對酒當歌。



在部隊鍋鼎沸的香氣之下,我與朴兄對視而笑,也不知該用哪一句話概括這五年。事實上我與朴兄並非五年不見,三年前他曾帶了幾個朋友到台北與我一會,那使剛好是我出國前一週,沒想到我實踐諾言回訪之時已是大學畢業的今天。

朴兄是首爾人,前四年在水原的成均館大學理學院校區讀完了醫學院的預科,現在回到首爾的醫院實習,今天可是他難得的兩週暑假,不料聽金兄說我來後,立刻跑出來與我相會,確是情深義重。朴兄說年底他將到大阪的醫院實習三週,還會另外在日本旅遊兩週,打算從九州到北海道把整個日本給玩遍了,順便試試他N1水準的日語能力,金兄則不好意思的說他好幾年沒有出國了,平常休閒就是打電動跟彈鋼琴啦!

道地部隊鍋,又有故人加持,特頒予寒武兔七星

故人相見,時光飛逝,我一看時間便暗叫不好,竟然離飛機起飛只剩不到三小時了,不過盛情難卻,豈能讓趕不上飛機這種瑣事破壞。

這下真的要趕路了,先回到景福宮地鐵站的置物櫃拿行李,據朴兄說到機場有公車跟地鐵快線兩種方式,但公車班次不明,還是搭地鐵妥當些。

路過一間教會。基督教在韓國從封建到現代的轉型過程扮演重要角色,對韓國的影響遠高於其他東亞國家,甚至因應韓國文化產生了許多教派變體。如今韓國基督教的人口甚至達到三成以上,基督教形成一種以基督教為表,儒教為裡的特殊文化。

這個街區是韓文語言中心的總部,推廣韓文字的大本營,號稱「韓文中心街」。

從景福宮搭地鐵到首爾中央車站,再換到機場的快線,總共需要一小時多,我暗忖離起飛還有兩小時多,一切順利的話應該可以順利趕上。上了地鐵,金兄客氣的招呼我坐下,並幫把我的側背包放到頭頂的置物架上。我們開始聊起了最近韓國的新聞。

「你們怎麼看北韓,希望朝鮮半島有一天統一嗎?」
「當然不希望,金正恩就是個瘋子。」
「所有韓國人最討厭的人,大概就是金正恩那小子了。」
「那你支持文在寅嗎?會不會擔心他對北韓態度不如以往強硬了。」
「確實有點擔心,但我還是支持文在寅了,事實上我今年變投給了他,我覺得他來自草根,應該有能力改善我們面對的問題。」
「至少比上一任好多了啦!」
「哈,那個民調只有0.00%的嗎?我們國家的至少還有9.2%呢!」

金兄朴兄帶著我從地鐵走到機場快線,離機場越近,我們道別的時間便不遠了,我甚至有一點希望乾脆誤了飛機,今晚再和兩位好好暢飲一番。列車快速駛出首爾市區,田園景致取代了高樓大廈,朴兄指著一片片原野,向我介紹那些分別是什麼地方。望向窗外遼闊的濕地,心情不由的開闊了起來,連肩膀的負荷也減輕不少......咦?肩膀怎麼感覺變輕了?

我大叫不好,我的側背包不翼而飛了,仔細一想,不是放在剛剛地鐵頭頂上的置物架嗎......這下我頓時束手無策,彷彿被迫面對如南北韓局勢般的棘手問題,朴兄卻大感抱歉,馬上說要搭到終點站幫我追回背包,並說他會想辦法在機場快線中間的「金浦機場站」與我們會合,拜託金兄先送我到機場,於是我與轉身跑去的朴兄高聲話別。我依稀記得,剛剛地鐵的終點站是很有意境的兩個字,傍花。

眼看離搭機時間只剩一小時,讓朴兄取回包裹再趕到金浦機場站給我,顯然是不可能的任務,路上金兄接到他的電話,告訴我會找到包裹後,寄到台灣給我,這下我大感不妥,可是把他整天的假期都給毀了....

到了仁川機場,這趟不到24小時的韓國之旅也到了尾聲,金兄前來接機,又來送機,如此情意,我告訴他一定要到美國來找我,五年打過,我倆仍同行於生物學這條漫漫長路,日後相逢,後會有期。我把裡面還有一點錢的地鐵卡還給金兄,沒想到他說:給你當紀念品吧!於是這張卡現在還與我的學生證一起放在皮夾裡,紀念環遊世界的第一站:首爾閃電行。

這麼大杯的香蕉牛奶放在地上真是誘人

「人民幣300萬元以上房產投資時,可獲大韓民國永居權。」簡體中文的移民廣告,韓國已經是中國富豪投資移民的首選國家,連機場都有如此醒目的移民廣告。我又想起昨日在東大門所見,舉目皆是簡體中文的廣告,中國的金流、人流不可避免的正慢慢改變這個國家。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向金兄道別後,我走出韓國海關,跑到登機門時飛機剩十分鐘就要開始登機,剛剛吃飯時若多喝一杯茶,現在大概只能來此目送飛機揚長而去也。

沒有什麼時間照機場,只能照照旁邊登機門的大韓飛機

大韓航空A330

兩層客艙、四引擎的巨獸A380,上個月開始飛航台北。

這次終於記得照水藍色的大韓航空登機證

上機才發現這次的位置剛好在艙裡的第一排,腳可以直直伸到前面,實在太爽了。

袋裡的雜誌跟越洋段一樣,我就沒特別照了
(請大韓航空西雅圖-首爾KE20飛行紀錄)

伸縮式螢幕

遙控器跟越洋段777上用的類似,最特別的是遙控器的背面還有鍵盤可以輸入文字。

這時空服員走來問需不需要耳機,當然是要啦!我哪有不要的

大概一小時後拿到餐,很遺憾還是沒吃到拌飯,試試大韓的魚片飯,我本來就愛吃魚片,一吃發現大韓的魚片真乃一絕,魚片彈性、辣度都恰到好處,當然是實至名歸的拿到寒武兔六星,美中不足的是我想要要大韓的招牌牙膏辣醬來配著吃時,空服員說這班沒有辣醬,原來短程線不一定每一班都有提供?


副餐有荔枝、麵包、濟州島純水(可惜不像越洋段是給罐裝的),最特別的就是左上角那個Morning Dubu,其實就是韓國版的中華豆花,淋上糖漿後吃起來非常順口,不過因為豆花太滿了,得先吃掉一角才有空間倒糖漿。

送飲料時我要了一杯咖啡,居然連奶精跟糖都是大韓logo的。


這班首爾飛台北,機上理所當然都是亞洲面孔,不過我隔壁卻做了一位老外,跟他聊幾句才知道他是加拿大人,之前在蒙古當英文老師,輾轉換了幾個工作後實在想走,便不告而別離開蒙古。
「我到了韓國才跟他們說我不做了,不然他們不會讓我走。」

我好奇的問蒙古現況如何。

「很窮啊!台灣算有錢了,你知道的,台灣跟我們加拿大一樣,我們做東西賣給別人,所以我們有錢。」

短程航班來不及看電影,我開始看起了航跡圖,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從韓國順路飛到台北罷了,不料定睛一看,竟有一大亮點讓我嘖嘖稱奇。

原來這張圖上除了標出主要城市,還硬生生地把獨島--這個有日韓主權爭議,但韓國實質控制的島標了出來,大家可以想像華航的航班上只標了大概20個城市,卻特別標出釣魚台或太平島的感覺,再想起昨夜地鐵上宣傳獨島主權的廣告不斷播放,短短的韓國行,民族主義的鈴聲不絕於耳。

複雜的思緒中,飛機漸漸降落抵達桃園,這次是我出國後第三次回國了,心情竟沒有前兩次那麼複雜。滑行到登機門後,隔壁一架小花的新機向我招手。

華航A350,編號B-18906,華航最新的一架A350。A350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駕駛艙的窗戶了,可惜這張拍不到。

走下飛機,熟悉的看板

中華民國,到著

這次搭機場捷運回家--從小就聽說要建的機捷,在早已失去希望多時後,終於在我大學畢業後通車了。

紫色系的機捷,相當有質感



機捷入口的天花板,好像是展示世界各大城市與其經緯度的裝置藝術。

等等,沒有人覺得這個有點怪怪的嗎?

伊斯蘭教的聖城麥加,且不說英語一般是翻譯成Mecca而非Macca,這個經緯度怎麼把麥加搬到東亞來了,不查還好,一查發現這個經緯度就在獨島的附近.....,真不知道是怎麼誤植的。

機捷初體驗





真正坐上從小就聽說,卻讓人期待又失望無數次的機捷通車,還是讓我感到十分震撼。

回到家,便收到朴兄告知包裹已經找到並快遞寄給我的好消息,他老兄難得的假期,不但被找來跟我吃飯,下午還首爾走透透,奔波在地鐵站與郵局間,讓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真是不好意思,把你的假期給毀了。」
「不不不,千萬別這麼說,我過了很好的一天,有機會,再來首爾!」


後記: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我的側背包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其實幸運的沒有重要的物品,除了幾件塞不進大箱的衣服外,就是5杯買給Wiew的星巴克杯,Wiew此人,相信讀過我其他文章的人都不陌生,堪稱是我遊記中最常出現的角色,我與他十年前就結下了孽緣。

星巴克杯以脆弱著稱,朴兄寄送時已經設想周到,特地加了保護裝置,不幸的是還是有一杯破了,剛好是我第一次背包旅行的蒙特婁。

唉,你真的跟這杯無緣啊!想當年我是好不容易才幫你找到這杯,如今交到你手上的還是只剩下握把,看來你得親自跑一趟蒙特婁了!

===========================

身份切換之旅:環遊世界35天
D1
D2
D3
*大韓航空:首爾仁川-台北桃園KE693飛行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