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主場(St. Louis Cardinals)-2016橫貫北美巴士十日行(6)


St. Louis, MO,距離聖地牙哥:4291公里,累積里程:1916公里

聖路易棒球場,裝飾著象徵法國皇室的百合花紋。


今天晚上有紅雀隊的比賽,場邊已經聚集了很多球迷。


對手是誰呢?正是紅雀隊的世仇芝加哥小熊。兩隊一個位在聖路易、一個位在芝加哥,剛好是中西部有瑜亮情結的兩座城市,兩者都是以河運起家的大城,都認為自己才是中西部最重要的城市。兩隊的顏色也是一紅一藍,涇渭分明。


這種較勁情節大概就跟哈佛與MIT一樣吧!




紅雀隊的標誌實在很有特色




熱狗--看棒球賽必備的食物。我曾聽過一句俚語用「棒球賽中的熱狗」形容理所當然、毫無爭議的事物。

球場旁有許多攤位在賣熱狗(當然場內也有)。



紅雀隊的名人堂(Hall of Fame)。可惜我不是什麼體育迷(棒球在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其實已經是我最有興趣且看得懂的職業運動),只能以一個背包客的角度記錄球場旁的熱血。如果是棒球迷如Wiew來此應該會非常感動吧!

這是一件1999年出品的特殊球衣,兩隻機器紅雀停在球棒上,設計本意調快時鐘,邁向新世紀。

場邊還有紅雀隊官方紀念品店

連門把都是球棒的形狀


各種球衣,我本來還想找明信片寄給幾位棒球迷朋友,可惜沒有


據Wiew說紅雀隊是強隊啊!多次奪得世界冠軍,紅雀也是他僅次於洋基第二喜歡的隊伍。相較之下他們今天的對手小熊陷於山羊魔咒中,已經超過百年沒拿世界冠軍了。

紀念品店門口有許多傳奇球星的雕塑

剛好此時Wiew醒了,我傳球場的照片給他看,讓他非常亢奮,興奮程度直逼他看到我幫他買城市杯的時候,於是他開始慫恿我進場看球。

我想,反正晚上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不如就進場看人生第一場MLB吧!是的,你沒看錯,這是我的第一場MLB,我只到過芬威球場,還真沒看過紅襪隊現場打球,但也不能怪我啦!我們在MIT都太nerdy了,學長們也都是畢業前才去看一場意思一下.....

在場外就能看到外野許多賣飲料的推車

MLB的票不如想像中的貴,買個最便宜的站票竟只要20美元,我想起我實驗室的老闆Michael曾跟我提過紅襪比賽的票價,除了對上宿敵洋基一定是爆滿外,其他比賽都會賣些非常便宜的10元站票。

排隊進場的人潮,此時球賽已經開始了

我暗忖,既然我因緣際會在聖路易看了平生第一場MLB,不如就順勢成為紅雀球迷吧!不料票買完後在入口就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讓我打消念頭,還是當一日球迷就好.....正當我拖著那個小登機箱想要進場時,工作人員竟然把我攔下,說這個小登機箱會影響其他觀眾,不讓我帶進去,而且也不提供寄放服務,一定要我拿回飯店。

我感到傻眼,場內的人雖多,但畢竟沒有到不能移動的地步啊!我的行李箱又是很小的登機箱,實在不懂放在我腳邊會有什麼影響到其他人的可能。我說:「我是從波士頓搭公車來的,而且今天半夜就走,沒有住飯店啊!」那人顯然有點嚇到,但還是堅持小箱不能帶入,我們爭執已久,最後我打算放棄,表示不然我不看了你們給我退票吧!沒想到她竟然一聳肩,說不能夠退票,要我自己負責.....

這種態度實在把我氣得一肚子火,讓我想起半年前波士頓大雪之際,有一次我在凌晨三點要回宿舍,買了個微波盒飯當晚餐,不料超市的微波爐壞了不能加熱,我問店員怎麼辦,店員也是這樣聳肩,露出個不願幫忙的表情。

最後大概是我們吵的太久,有一個層級比較高的工作人員出來,開了我的行李箱仔細檢查,總算點頭讓我進去。

更令人傻眼的是,結果一進去就有個寄物處,觀眾本來就會把比較大的背包寄放在那裡,我把行李箱跟背包放在寄物處就沒事了,根本不會有人把大行李帶到觀眾席,完全沒有「影響其他觀眾」的可能性啊!所以你們完全就只是在怕恐攻嘛..............

這麼一折騰,進去時已經打到三局上了,我坐下後不久紅雀隊就靠一支犧牲打拿了一分,全場歡呼。

我還是第一次到現場看球,球場大螢幕跟播音喇叭的效果確實震撼。聖路易的象徵:拱門,在球場後方劃出一道弧。

天色暗下,大螢幕的光芒非常刺眼。

第一次看到現場球賽我還是非常興奮,每次有三振、接殺、盜壘等比較精彩的事發生時都立刻給Wiew現場轉播。不過Wiew說網路上就有精華轉播的啦!

球場的後方就是餐飲部(觀眾席也有許多小販拿著食物、飲料叫賣),看了一下後我打算到後面賣東西的區域買點吃的,不過球場裡面的食物實在太貴,一瓶水竟就要5元.....後來我想買小販叫賣的食物,但也是貴到買不下手。

當我打算走回坐位時,球場的一個工作人員看了我的票,竟告訴我我的票只是站票,因此即使前面有很多空位,我也只能站在場後一個屬於站票觀眾的地方觀看,不能進入座位區。
好吧.....原來不像搭飛機可能可以升等啊!

兩隊拉鋸至第八局,竟戰成3:3平手,全場觀眾都大感緊張,不過最緊張的大概就是我了,因為此時已經快要11點,要是打到延長賽而一時不能結束,害我趕不上2點的車,豈不是糟糕至極嗎!

幸好紅雀隊沒讓我這一日球迷失望,九局上半,小熊沒有得分,九局下半,紅雀一記漂亮的再見陽春全壘打4:3結束了比賽。此時我也鬆了一口氣,不會趕不上車啦!對於一日球迷,這真是完美的結果。

我也親眼目睹全場觀眾歡呼、狂喜的瞬間,體育的凝聚力實在是難以想像的強。

不過眾所週知,最後拿下2016年世界冠軍的不是別人,正是今天輸球的小熊,拿下了睽違108年的第一座世界冠軍。彼時彼刻芝加哥的慶祝場景就遠非今晚的聖路易所能匹敵了。The Cubs got the last laugh. 

不過今晚反正還不知此事,法蘭西的百合徽仍在眾人歡呼中閃耀。

一看還有時間,就跑去照拱門的夜景,上網看到許多打光的五光十色的拱門,聳立在密西西比河前方十分夢幻。

殘念,我實在弄不出打燈的效果,只能如此了。

若不是今晚聖路易市區充滿慶祝的球迷,我還真不敢晚上單獨在中西部城市的路上閒晃。聖路易數小時的閃電遊結束,再度往車站移動,凌晨2點又要搭夜車前往Memphis。雖然這裡距離車站不是太遠,但路旁的地鐵(Metrolink)的藍光讓我不禁想嘗試。

路上電車,單程票2.5元

走下去等車的月台


感覺是蠻新的電車系統,座位都非常舒服。相較之下那個有百年歷史的波士頓地鐵......

進入治安比較不好的中西部,出現一些東岸看不到的有趣標誌。


回到巴士站,離巴士發車還有2小時,這兩小時可苦了啊!因為一開始行程的延誤,我上次在床上睡覺已經是40小時以前了,現在又怕睡過頭錯過車,不敢趴在桌上睡覺,只能硬是撐到上車在睡。

怎麼撐著不睡著呢?姑且拿一些旅遊簡介來看吧....

聖路易巴士站有肯德基跟Pizza Hut,不過半夜當然是關了,只有一家灰狗附設的24小時餐飲部,我來買個三明治充飢

結果我吃到有史以來CP值最差的三明治,沒有之一,Literally,兩片完全冷掉又硬的白麵包,三片不放賣相不好,放了又薄得寒酸的火腿肉片,以及一片令人不敢相信是正常食物的菊科植物野菜,充當狼狽背包客的宵夜。

半夜2點往Memphis, Dallas一線的Megabus,預期早上6點抵達Memphis。巴士站大多是灰狗巴士,Megabus是用一個專屬的Gate。


一起等車的都是有色人種,真的有到了中部的感覺。車來上車,實在如蒙大赦,倒頭就睡,舒不舒服當然早就管不著了。一覺到天亮吧!

St. Louis, MO,距離聖地牙哥:4291公里,累積里程:1916公里


(待續)

2016橫貫美國巴士十日行
序:美國客運教學
5. 西進之門
6. 紅雀的再見轟
7. 鴨之城
8. 繁弦、急管、曼菲斯
9. 德州鄉村的醬油拌飯
10. 兩百年前的背包旅行
11. 艾爾帕索--邊荒集
12. 皇家之路--往墨西哥城
13. 兩國三州
14. 秘境--San Elizario
15. 往洛杉磯夜車上的四個人
16. 中國、墨西哥、日本


17. 另一個理工學院(後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