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菲斯驚魂記-2016橫貫北美巴士十日行(番外篇)

Memphis, TN,距離聖地牙哥:3826公里,累積里程:2381公里

剛從60年代回到現實的我,突然開始煩惱起要怎麼找到晚上住的airbnb,公車已經停開了,我又沒有網路叫不了Uber,當初貪圖便宜,住處訂在離此3公里的郊區。

其實3公里也不是太遠,咬牙走去也能走到吧!我如此想著,此時我在60年代喝下的大杯紅茶開始折磨著我21世紀的膀胱,尿意來的很急,我在路上看著兩旁均已歇業的商家,不知所措,幸好及時想到有一家晚上不會關門的店..........飯店。

走回附近的
Peabody飯店早上看鴨子遊行之處)上廁所,鬆一口氣後再看看那復古的大廳,不禁感嘆要是今晚住這裡多好。

到此為止,未曾躺在床上者凡72小時也,不過腎上腺素爆發之下竟也不覺得累,當機立斷拖行李走去。住處位置雖不在市中心,而在東方3公里左右的Medical District,但仔細看,旁邊還是有醫院、學校、餐廳等設施,應該不至於......太過荒涼吧。

走回早上經過的這條,曼菲斯最繁華、有輕軌在跑的南北向幹道。

不過離開市區不久,一切竟完全變調,周圍建築從商店變成工寮、矮房子,人煙也越來越少,只有偶爾有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這種路在晚上單獨走,被搶的機率本來就不低了,何況我這趟文化苦旅下來,身心靈的疲勞都已經累積到極限,我不禁開始感到一絲不安。


曼菲斯治安如何呢?還記得早上在車站看到禁止攜槍的標語吧.....作為南方第二大城,曼菲斯的治安大概是高譚市的等級,差到維基百科都特地為「曼菲斯的犯罪」寫一了一篇條目。


如果重新選一次,我應該會乖乖退回市區想辦法找網路叫Uber,至不濟到飯店或附近餐館找好心的店員幫忙,總是有辦法的,不過既然已經上路,我一不做二不休,便想直接衝了。我在一個路燈下略作停留,雷霆般迅速從皮夾中掏出信用卡,並將它塞到左腳鞋子裡,另外掏出幾張20美元鈔票放在身上,當時設想如果遇到搶匪,就想辦法丟20美元脫身,只要信用卡還在都算是全身而退了。

不過敬業如我,即使處在如此險境也要拿起手機拍上幾張照片。這塊招牌上寫著「田納西州西部的第一條鐵路遺址」,曼菲斯作為田納西第一大城,其實座落在田納西州的極西南一隅,不偏不倚的坐落在田納西、阿肯色、密西西比三州的交界處。

當然,當時看到這番光景的我,可沒有閒情逸致研究這條鐵路從哪裡通到哪裡,後面的夜色(以及後來事實證明,雲層.....)更吸引我的目光。
3公里的路,走快點40分鐘或許能走到,再晚天就會全黑了,那就糟糕至極。


幸好路線並不複雜,途中只要轉一次彎就到了我住的Medical District,這個號稱充滿醫院、學校、餐廳,應該還算有人煙的地方.......非也,路邊只有一些學校大樓,還有可能是學校宿舍的公寓,依然完全沒有人煙,至此我只能說服自己,既然是學校區,治安應該相對不太差?還有我作為一臉狼狽、趕三天路的苦行者,搶匪應該對我完全沒興趣吧。


等最後一個紅燈,總算完成了三公里長征,安然無恙的抵達住處。等等.....所以住處在哪?

即使知道住宿近在咫尺,卻不得其門而入,萬不得已之下狼狽的從包裡翻出訂房確認單,找到房東電話傳了封簡訊,不料傳了兩三封仍遲遲沒有收到回覆,我才突然想起我一直是用AT&T的預付卡,帳上沒錢了,門號就會自動失效,這下還真是陷入無網路無手機、天快黑治安差又累癱的絕境了。

幸好我即時想起AT&T可以用手機打去客服充值。說起美國的各種電話語音客服,相信很多人都有相當糟糕的經驗,這不是因為美國的客服不好,相反地,正是美國的客服系統設計的太完善了,不管打去航空公司、銀行、甚至學校的招生辦公室,清一色會被強制接到錄音客服,必須接受客服一連串疲勞轟炸的問題,輸入密碼或選項,則如履薄冰的用號碼按出每個選項,回答是否或簡答,則真的要講出那些單字,系統可以語音辨識而判斷你的回答,運氣好的話才能約莫15分鐘後聽到電話另一端傳來真人的聲音。
(隔天早上所拍,當時受困的路口)

我別無選擇,此刻只能與客服搏鬥。不過彷彿八點檔灑狗血的劇情般,忽然狂風大作、大雨傾盆,有如把颱風從台灣瞬間移動到了美國南方,人生的編劇大概嫌主角不夠悲慘,非得讓他站都站不穩、全身濕透才符合觀眾需求。那主角倒還冷靜,輸入密碼、號碼的還好,用手機螢幕輸入即可,要簡答的就苦了,任憑他怎麼扯破嗓子大吼,在狂風的掩蓋下,客服總是傳來那一句貌似誠懇,在這種情況下卻更像嘲諷的 "I am sorry, but I didn't understand."

也不知道試了幾次,我才成功充了值,連忙打電話給房東:
「不好意思,我現在在一個路口,請問入口要怎麼走?」
房東竟流露不耐煩的語氣「你沒有看到我網頁上寫的說明嗎?」

我一時呆了,除了訂房確認外我還真沒看過什麼說明。再想幾秒我就驚覺不妙,訂房說明有很長一串文字,我以為只是例行性的介紹而沒有細看,殊不知怎麼進入這個公寓,密碼為何,要按什麼鈕......等資訊全寫在上面,我卻一無所知。我只好在三道歉,希望她可以出來接我,可是聽她的口氣,她似乎並不住在這裡,愛莫能助。

我艱難地透過她電話中的指示,在嘗試無數錯誤後終於找到正確的大門。總算輸入不知道幾道密碼,走進了正確的大樓,在大廳立刻癱軟,如蒙大赦。

電話那頭又傳來了一句:你在大廳等我,我搭電梯下來接你。我頓時一暈:原來這房東根本也住在裡面啊......

房東看到我渾身濕透的狼狽樣,趕緊接過我的行李,看到瘋子般地驚呼道:「你居然沒有開車!你應該跟我說啊!我就去市區接你的.......

是的,我沒有開車,而且我70幾小時前從波士頓出發,一路搭公車加走路來到此地。唉!避免她覺得遇到瘋子,還是不講吧!「是的,我是背包客,今天剛到曼菲斯玩.....

進入房間,立刻自拍一張,慶祝生還。


雖然跟房東諸多溝通困難,但平心而論,這次住的地方住宿條件實在是非常好,一晚不過15美金上下,甚至還有提供早餐(有一個讓住客選要什麼菜色的表格,只要在晚上10:30前塞到房東的房門下方,隔天就可以享用早餐,只可惜我跟這個房東實在太不對盤了,她隔天說沒有收到我的表單,後來還透過airbnb一直跟我道歉),床也十分舒服、安靜,我往後到其他城市旅行,還念念不忘當年在曼菲斯住一晚的這個房間--。

這是發生驚魂記,還是要怪我訂房時太大意了,沒有仔細看注意事項,而一個正常人也確實不會以人力在晚上走到曼菲斯郊區,房東不能體會我在外面吹狂風淋暴雨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累了,這個晚上簡直是我有記憶以來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我常看車友長途騎車的遊記,以前不能體會為何有車友連續騎車24小時候不是馬上累倒,還可以去大吃一頓,現在才懂這種累過頭,就不累的感覺。洗完澡後(三天沒有洗澡,可以洗個澡實在是奢華的享受),趕緊將身上所有電子產品充電,打開臉書便看到我的行控中心:Wiew,關心我是否已經安全抵達的消息:

「我的杯子都好嗎?喔還有,你還好嗎?」

Memphis, TN,距離聖地牙哥:3826公里,累積里程:2381公里


2016橫貫美國巴士十日行

番外篇:曼菲斯驚魂記
10. 德州鄉村的醬油拌飯
11. 兩百年前的背包旅行
12. 美墨邊境邊荒集
13. 皇家之路--往墨西哥城
14. 兩國三州
15. 誰的城市?San Elizario
16. 往洛杉磯夜車上的四個人
17. 三種洛杉磯
18. 另一個理工學院(後記)

留言

熱門文章